:::

:::

pic
職稱:教授
姓名:吳毓瑩
Email:wuyuhyin@gmail.com
聯絡電話:--
專長: 學習評量、測驗統計、心理計量、師資培育、教師實踐知識、教學與輔導
學歷: 美國馬里蘭大學測量與統計博士



經歷
  • 任期與簡介

2012.02.01 - 2015.01.31

2015.02.01 - 2018.01.31

吳毓瑩教授於20122(101學年度下學期)20152(104學年度下學期),獲選擔任本院第四任及第五任院長。

1992美國馬里蘭大學測量統計與評鑑博士、1988美國馬里蘭大學諮商與人力資源碩士、1985臺灣大學外文系文學士。

曾任心理與諮商學系主任,《教育實踐與研究》(TSSCIEBSCOPROQEST DOAJ)  創刊及2011-2018主編,台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共同創辦人,教育部彈性薪資留任教授,科技部優秀研究人才,Fulbright Senior Scholar富爾布萊特資深研究學者,GCDF全球職涯培訓師,台北地方法院未成年子女程序監理人。

著作:《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》(遠流)、《Education as cultivation in Chinese culture(Springer)、《華人教養之道若水》(心理)、《教育測驗與評量──教室學習觀點》(五南)。論述文章:《活生生生活著的杜威》、《是理解、還是認識?是自我、還是他人?重讀阿德勒的認識人性》、《從了解人性到認識自己--九十年後再相逢》、《東南亞裔新移民女性之子女的學業成就真的比較差嗎?》《老師的品評智慧》《長高──教學評量實踐知識的意象內涵與運作》等數十篇。編製《YES就業力量表》,《VALES視覺形式美感基本識能量表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