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:::

2024.03.19 教育學院EdTalk教育跨域對話講座 - 教育講座第一場次:高等教育的人文創新

2024.03.19  教育學院EdTalk教育跨域對話講座 - 教育講座第一場次:高等教育的人文創新

主講人:吳思華教授(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)

 

走在十字路口,大學該何去何從?大學要如何尋找創新典範?

大學必須啟動變革,跨越框架及限制,進行創新、翻轉與轉化,共創未來。

 

人文創新H-EHA模式,分別從人文(Humanities)、生態(Ecosystem)、樞紐(Hub)、星群(Asterism)的視角切入,為大學創新發展帶來了新思維與新行動的啟發。

 

感謝政治大學吳思華教授精闢的演講,讓我們重新思考大學教育創新的重要性及必要性,以及可能採取的行動策略與途徑,把人文的精神和核心價值找回來。

誠如吳思華教授在這場講座中所言:「每一個星點都是生命的奇蹟,讓該相遇的人相遇,讓美好的事物發生。」

EdTalk系列講座,以「高等教育的人文創新」為主題作為首部曲,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,期待我們能夠攜手轉化教育,共創未來。

 

 

上左圖:吳思華教授與孫志麟院長。;上右圖:吳思華教授。

 

上圖:與會師長與同學大合照。

上圖:與會師長合照。